联系方式:

0086-21-64151499

欢迎进入上海工业设计协会官方网站!
入会申请

协会公众号

二维码

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
来源: | 作者:上海工业设计协会 | 发布时间: 2020-08-05 | 3324 次浏览 | 分享到:
 设计教育的践行者

本协会理事单位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是上海市唯一一所独立设置的艺术设计类高职院校,也是上海市唯一承担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的高职院校、上海市“一流高职”建设院校和上海市唯一入选国家“双高”建设计划的高职院校。

60年来,学院培养了3万余名行业人才和一大批国内外知名的设计大师、工艺大师、艺术家及企业家,亦获得了多项荣誉:百所国家级示范性高职院校中唯一一所艺术设计类院校、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国家文化和旅游部确定的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基地、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全国高职院校国际影响力50强和育人成效50强;连续四年位列全国高职高专院校综合竞争力排行榜上海第一名,连续两年位列全国艺体类高职高专院校竞争力排行榜第一名。

产品艺术设计专业是学院的重点设计学科,目前该专业开展了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家居设计、智能设计三个课程群的教学及研究工作。该专业重点关注生活、艺术、商业之间的关系,将产品设计中的原创性、实践性、前瞻性作为中心课题来研究。该专业教学突出理论教学与实践操作能力的结合,建立"螺旋式上升的项目训练体系",培养学生创造性思维和全程设计的能力。2011年,被批准为国家高职教育艺术设计(工业设计)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主持单位,完成国家级教学资源平台(www.icve.com.cn/yssj),为学生获得完备而系统的专业知识点创造了有利条件。

多年来该专业与德国德雷斯顿艺术大学、莱比锡设计学院、柏林艺术大学和法国设计联盟等国际知名大学或机构建立了长效而紧密的合作与交流的模式。为建设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创新性人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立足于培养学生创造性思维与实践操作能力的基础上,该专业一直保持与市场和商业的同步发展的节奏,积极建立起长期有效的校企合作模式,与东风集团、上海广中电子和上海奥哲礼品文化设计公司等多家知名公司建立校企合作联盟,为学生创造机会提前了解企业所需。以项目引进的方式,通过校企合作的平台,为迪斯尼、韬奋纪念馆和新疆叶城等品牌或机构提供了设计对接,培养学生对产品市场和商业模式的敏锐度。

//////////


联系人:王老师
联系方式:15800972989/021-69977932
邮箱:wanghuajie@sada.edu.cn
网站:www.sa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