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0086-21-64151499

欢迎进入上海工业设计协会官方网站!
入会申请

协会公众号

二维码

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来源: | 作者:上海工业设计协会 | 发布时间: 2020-07-07 | 2712 次浏览 | 分享到:
能动全球工业
智创美好生活



本协会副会长单位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大型综合性高端装备制造企业,主导产业聚焦能源装备、工业装备、集成服务三大领域,致力于为全球客户提供绿色、环保、智能、互联于一体的技术集成和系统解决方案。
产品包括火力发电机组(煤电、气电)、核电设备、风力发电设备、输配电设备、环保设备、自动化设备、电梯、轨道交通、医疗设备、油气化工和工业互联网等。改革开放以来,集团诞生了一大批世界领先的创新产品,如全球首台百万千瓦超超临界二次再热发电机组、三代四代核电核岛和常规岛主设备、大型海上风电设备、西气东输的高频电动机等。

作为中国工业的领导品牌,上海电气集团的历史至少可以追溯到1902年,创造了中国与世界众多第一。集团品牌在国际和国内多个榜单中名列前茅,荣获中国工业领域最高奖项—中国工业大奖,入选《全球制造500强》、《财富》中国500强,2018年ENR全球最大250强国际承包商排名全球第100位,2019年品牌价值812.76亿元,位于行业前列。

上海电气在改革开放浪潮中抓住机遇,通过合资合作和技术引进,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着力打造高端装备制造品牌,实现了装备水平的跨越和企业的快速发展。并坚持“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加快“走出去”步伐,将内生增长和投资并购结合起来,培育壮大新兴产业,促进新动能加快成长,在新起点上实现新突破。2019年年底,集团总资产约3200亿元,营业收入超1417亿元。

上海电气每年科技投入50亿元左右,每年实施约100多项重大科技攻关项目,取得了国家科技进步奖、上海市科技进步奖、技术发明奖等多项科技创新成果奖项。注重产学研结合,集成国内外科技资源,开展技术研发战略合作,不断提升产品能级。在能源、工业、公共基础设施等领域与全球范围内的世界500强企业、跨国公司、细分领域的技术领先者进行了紧密的资本、技术和市场方面的合作,截止目前共有70余家中外合资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