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0086-21-64151499

欢迎进入上海工业设计协会官方网站!
入会申请

协会公众号

二维码

泛亚汽车技术中心有限公司
来源: | 作者:上海工业设计协会 | 发布时间: 2020-07-02 | 3629 次浏览 | 分享到:
崇尚科技,创领未来 
尊重知识,尊重人才


本协会副会长单位泛亚汽车技术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泛亚)成立于1997年,是由通用汽车(中国)公司与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现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组建的国内第一家中外合资汽车设计开发中心,也是国内第一家获颁“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的合资汽车企业。
作为上汽通用汽车的设计与工程技术中心,泛亚汽车技术中心经过20多年的市场实战,已拥有了整车及架构、造型设计和动力驱动系统的全过程开发能力,可提供世界级的设计造型、工程开发和试验认证等全过程的汽车开发服务。
目前,泛亚拥有一支三千余人的员工队伍,其中博士占2%,硕士占47%,学士占47%。
泛亚拥有一系列全球领先的汽车开发设施,现已形成1个泛亚,2个园区,3个分中心,4个试验基地的完整体系布局,保障和助推泛亚与时俱进不断磨砺提升产品研发能力,更好地迎接未来的挑战。

泛亚汽车前瞻设计与造型中心
泛亚设计处于整个产品研发的最前沿,主要负责前瞻设计策略研究、概念车研发和量产车项目的造型设计。2019年12月,泛亚汽车前瞻设计与造型中心获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认定,荣膺“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
经过20多年的发展,目前泛亚设计已经成长为通用全球第二大设计中心。在人员规模、设备设施、面积场地等方面,都已成为通用全球设计团队中重要的设计力量。

产品车:助力品牌价值提升
从1998年别克 “新世纪” 轿车的国产化项目开始,泛亚设计团队在23年的历史中为上汽通用三大品牌,别克、凯迪拉克、雪佛兰打造了30多个系列150多款本土及全球车型,累计销量突破1900万辆。历年来,泛亚多次开创了中国汽车界的先河。其中,2002款的别克“君威”改型项目和2010款雪佛兰“新赛欧”全新车型及动力总成开发项目分别荣获当年度国家汽车工业科技进步一等奖。被称为“国际品牌本土研发第一车”的雪佛兰新“赛欧”,树立了中国本土汽车研发和海外市场出口的新价值标杆。2010年,泛亚代表作之一的别克GL8商务车,是泛亚首款商务车平台自主设计研发,开创并引领了中国豪华公商务MPV市场的崭新格局。2020年,全新别克GL8 Avenir艾维亚家族上市,打造主流品牌首款高端四座商务座驾,为用户带来更豪华、更舒适、更智能的MPV新体验,助推别克品牌价值不断提升。
2019 别克新君越 
2020 别克GL8 艾维亚

概念车:探索未来设计方向
泛亚在不断开发量产车型的同时,也在不断探索汽车设计的最前沿。迄今为止,已陆续推出了十余款概念车,为未来产品的设计方向作出了有益探索。其中,1999年的“麒麟”概念车,首开中国概念车先河;2007年“别克未来”成为首款由中国本土团队设计的全球品牌概念车,并登上国际车展舞台;2013年全新“Buick Riviera 别克未来”不但进一步定义了别克品牌未来全球产品的设计趋势,更是荣膺年度 “红点”概念设计大奖,成为中国汽车设计作品首次获得该国际奖项的车型。2015年和2017年发布的雪佛兰概念车Chevrolet-FNR及FNR-X,成为泛亚引领雪佛兰全球概念车设计的最新力作。2018年别克Enspire概念车和2019 别克 GL8 Avenir 概念车,为未来别克产品的设计方向奠定了坚实基础。
2018 别克概念车Buick-Enspire

2019别克概念车GL8 Avenir

未来,泛亚将积极践行创新发展战略,始终站在汽车设计研发的最前沿,不断提升前瞻设计、技术创新和工程开发能力,打造出用户和市场认可的好车。



//////////

联系方式:021-50165016
总部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巨峰路2199号
公司网址:http://www.patac.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