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0086-21-64151499

欢迎进入上海工业设计协会官方网站!
入会申请

协会公众号

二维码

上海电机学院
来源: | 作者:上海工业设计协会 | 发布时间: 2020-07-01 | 2470 次浏览 | 分享到:
以人为本 立德树人


本协会副会长单位上海电机学院设计与艺术学院现有工业设计,产品设计,数字媒体艺术三个本科专业,紧扣上海及长三角地区先进制造业及相关服务业发展需求,以培养卓越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和开展应用技术研究为重点,以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建设为关键,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基本路径,积极探索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设计与艺术学院形成了特色鲜明的人才培养体系,形成了一支结构基本合理、教学经验丰富具有一定科研能力的教学团队,为行业企业培养了一批优秀的高素质技术应用型人才。

学院形成了计算机辅助工业设计、产品创新设计、人机工程、用户体验设计等多个研究方向,构建“以能力为本”、“校企协同育人”、“双证制度保障”的立体课程体系。

设计与艺术学院为上海电机学院协同创新平台建设单位,建设健康医疗器械设计学科平台。2019年,学院科研到款额683万元。学院依托行业成立上海电机学院工业设计研究所。学院在医疗器械、机电产设计等领域深入研究,与多家企业形成了战略合作关系,完成了头盔式电流刺激仪、脑电脑电极帽、摩擦焊机、医疗床等设计项目。2018年,学院获第二十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高校展区优秀展品奖一等奖。2019年,工业设计研究所“无创空间”团队获上海团市委五四奖章集体称号。

2019年,学院成立上海昂电艺术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在党建红色设计、文创产品设计等领域与马桥镇、上海高铁文广有限公司、临港集团等政府与企业开展深入合作。2019年,学院获批教育部第二批高校样板党支部。


2019年,上海电机学院南通工业设计中心正式启动。设计中心在提供设计服务的同时,打破供需壁垒,直接为特定行业输送设计人才,通过激发企业设计创新的内生活力,在更深层次助力产业升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