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0086-21-64151499

欢迎进入上海工业设计协会官方网站!
入会申请

协会公众号

二维码

携手赴AI 用科技改变未来 —— 深兰科技(上海)
来源: | 作者:上海工业设计协会 | 发布时间: 2020-06-09 | 3372 次浏览 | 分享到:
6月4日下午,本协会会长倪伟源一行前往位于长宁区威宁路上的本协会副会长单位深兰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走访,该公司AI创新设计院院长徐今宏等热情接待了倪会长一行。




参观中,徐院长介绍说,深兰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创立于2014年,是一家快速成长的人工智能领先企业,公司以"人工智能服务民生"为理念,致力于人工智能基础研究和应用开发。公司在亚洲、欧洲、美洲、大洋洲、非洲等多地设立了区域总部、分支研发机构或国际销售网络,分别与绿地集团及日本永旺集团成立了合资公司。作为平台型世界级AI Maker,公司涉及的业务领域包括智能汽车、智能环境以及智能城市。同时,公司依托自主知识产权的计算机视觉、生物智能、认知智能等核心技术,在PAKDD、IEEE ISI、CVPR、SIGIR、KDD及ICCV等众多世界计算机科学及人工智能领域顶级赛事上获得十余项冠军。

这些年来,深兰科技获批设立院士专家工作站,与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南大学及等多个国内外知名院校建立包括人工智能、自动驾驶、AI芯片、5G应用与计算机视觉等多个相关领域的联合实验室,也与深兰科学院共同构筑了深兰特色的科研体系。




随后,徐院长又介绍了公司近年来最新设计研发的产品。他说,深兰熊猫智能公交车是一款大型人工智能、自动驾驶客车,也是一款豪华型高配AI客车。总长约12米,以磷酸铁锂电池为驱动,搭载深兰科技自动驾驶技术、手脉识别系统、DMS司机监控系统、语音交互、精准广告推送、乘客异常行为监测和智能无人零售等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致力以科技优势赋能公共交通运输系统,提供便捷出行、生活服务、精准营销等出行碎片化时间利用的高品质舒适体验,重塑智能城市公共出行新生态,打造人工智能城市下的新型移动生活空间。


而AI烟柜集成了深兰手脉识别和人脸识别技术,满足对18岁以下未成年人禁止售卖香烟的政策要求,同时可支持单包、整条的自助售卖方式,为客户提供“挥手购买”的完美体验。AI烟柜有多种产品形态——壁挂式、立式,能适应多种商家售卖场景。其系统针对不同的消费人群提供大数据分析,完美指导了商家的新品推广和营销支持。另外,整机的动态和静态广告也为商家提供更多的增值服务。


走访中,倪会长与徐院长进行了充分交流,谈及到人工智能技术赋予设计行业更广阔的创新空间,协会作为共享平台,应进一步举办各类针对性论坛活动,促进会员之间实现品牌联动。而深兰科技将继续深入研究人工智能技术,为在5年内成为世界级人工智能企业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