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0086-21-64151499

欢迎进入上海工业设计协会官方网站!
入会申请

协会公众号

二维码

在探索中发展 在创新中超越 —— 上海飞机客户服务
来源: | 作者:上海工业设计协会 | 发布时间: 2020-04-30 | 2490 次浏览 | 分享到:
4月30日上午,本协会会长倪伟源、秘书长商艳一行前往位于闵行区江川东路上的本协会副会长单位上海飞机客户服务有限公司走访,该公司董事长杨军、副总经理陆峥和工业设计所副所长杨莉等热情接待了倪会长一行。




参观中,陆总介绍说,上海飞机客户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是中国商飞下的全资子公司,也是中国商飞重点打造的设计研发、总装制造、客户服务的“三大平台”之一。公司承担干线飞机和支线飞机国内外客户服务,包括客户服务方面的科研、技术体系建设和全寿命客户服务等工作。目前主要从事民用飞机飞行、机务、乘务和签派等有关方面的训练以及航材和设备的进出口、国内外销售、租赁以及维修等。



客服中心设有运行指挥大厅,实时全天播报每次航班飞机的滑出、起飞、飞机位置和降落等信息,为安全运行提供信息支持。公司目前共有两台ARJ21飞机全动飞行模拟机,其内部的各种操纵装置、仪表、信号显示设备以及工作、指示情况也都与实际飞机相同。我们利用视景系统来模拟飞行员所看到的座舱外部的景象,从而使飞行员判断出飞机的姿态、位置、高度、速度以及天气等情况。


随后,杨所长又介绍了工业设计所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她说,工业设计所于2013年在客服中心成立。迄今为止,已从不足10人发展到具有工业设计室、产品设计室、3D打印室和选型支持室的25人的团队。设计所主攻大型客机的内饰设计、外部涂装设计和客舱创新技术研究。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以项目为引领,从效用、经济、美观的角度对飞机内部形态、色彩、材料、工艺、结构、机构、表面装饰等进行综合处理,从而提升飞机的功能性、艺术性和舒适性。




近年来,工业设计所先后完成了中国商飞重点型号飞机的内饰和涂装设计,并设计研发了新一代航空座椅、客舱自平衡服务机器人、客舱行李箱、降噪座椅等一批重要项目。为天骄航空、江西航空井冈山号、成都航空70周年、一二三航空设计的ARJ21飞机提供了涂装设计。其中,我们设计研发的ARJ公务机、ARJ医疗机以及宽体客机内饰,不仅得到中俄双方一致认可,还多次荣获国内外大奖。




走访中,倪会长与陆总进行了充分交流,也提出了对协会未来发展的些许建议。协会作为共享平台,应进一步加强国企、央企和民企之间的互动交流,推动工业设计产业共同发展。而上海飞机客户服务将不断提升国产大飞机舒适性、智能化与美学性能,为进一步推进大飞机事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