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0086-21-64151499

欢迎进入上海工业设计协会官方网站!
入会申请

协会公众号

二维码

首届长三角创意设计联展在沪举办
来源: | 作者:上海工业设计协会 | 发布时间: 2019-11-28 | 3174 次浏览 | 分享到:
11月26日上午,由上海设计之都促进中心、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科技发展中心、上海智慧湾文化艺术中心共同主办的首届长三角创意设计联展开幕活动在本协会理事单位上海科房投资有限公司旗下的智慧湾科创园举办。本协会会长倪伟源、秘书长商艳一行受邀参加了本次活动。




开幕活动上,市经信委副主任阮力上台致辞。他说,此次联展是长三角区域设计领域的第一次亮相,也是多方资源的融合集聚,共同探讨设计创新发展之路,畅想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前景的一次盛会。


上海市宝山区委常委、副区长苏平上台致辞。他说,创意设计通过与科技、制造、品牌发展的深度融合,在促进产业经济转型当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创意设计已经成为上海现代服务业重要组成部分。相信此次联展将成为一场汇集长三角高校创意设计成果与企业创新成果一个重要的盛会和平台。


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会长刘宁上台致辞。他表示,设计产业的创新要素的配置和组织方式是重大突破口;需要重点提升企业,特别是制造业工业设计的运用水平;行业发展秩序和各项行业标准急需规范和提升。


接着,市经信委阮主任、宝山区委常委苏平区长为《长三角创意设计产学联盟》进行揭牌仪式。


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阮力、上海市宝山区委常委、副区长苏平、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会长刘宁、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都市产业处处长刘波英、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副处长吕军焘、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校长俞涛、上海设计之都促进中心主任张展、上海市教委科技发展中心主任陆震、上海智慧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剑、上汽集团技术中心副总设计师兼全球设计总监邵景峰上台共同启动了2019首届长三角创意设计联展。

随后,本协会副会长单位上汽集团技术中心设计总监邵景峰、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校长俞涛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区高级产品总监王克战分别作了演讲。


邵总以《智电一体时代下的汽车设计思考》为题,他说,汽车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技术和价值的变化会诞生巨大的机遇。设计要向上助力品牌向上,这是必须要走的道路。


俞校长以《艺术教育与教育艺术》为题,他表示,希望二工大培养出来的学生有一技之长,有一个赖以谋生,能够生存下去的职业能力;第二,希望有“职业信用”,这是一种职业的忠诚度。


王总监以《拥抱5G,使能千行百业》为题,他说,5G就是第5代移动通讯,5G不等于4G+1G。




本次联展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一个重要实践平台并设有“企业创新成果”和“高校创意成果”两大展区。此展旨在积极探索高校与企业在创意设计领域中的产教融合,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国家战略,推进长三角各省市在设计产业、教育等方面更高质量的一体化发展,并积极依托长三角高校技术转移联盟等社会资源平台,服务于高校与企业的设计、技术和成果的对接,推进文创与科创的融合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