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0086-21-64151499

欢迎进入上海工业设计协会官方网站!
入会申请

协会公众号

二维码

第五届上汽通用汽车校园创新传播工场(ICCG)优秀作品模型发布会成功在沪举办
来源: | 作者:上海工业设计协会 | 发布时间: 2019-12-21 | 2970 次浏览 | 分享到:
12月20日,第五届上汽通用汽车校园创新传播工场(ICCG)优秀作品模型发布会在本协会副会长单位泛亚汽车技术中心有限公司的上汽通用汽车泛亚汽车技术中心成功举办。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严扬、本协会会长倪伟源、副会长单位泛亚汽车技术中心有限公司设计总监曹敏、理事单位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副院长韩挺和理事单位东华大学服装艺术设计学院系主任俞英等十多位学界及业界大咖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上汽通用汽车校园创新传播工厂(ICCG)是上汽通用汽车携手国内重点院校,为新一代具有新视野、新思维的大学生们提供展现创意和专业技能的创新平台。今年,ICCG聚焦前瞻设计,携手别克品牌,以“重新想象移动的自由”为命题,共收获了来自全国及海外163所专业院校的442份参赛作品。历时6个多月的激烈比拼,经过泛亚设计一线设计师及专业院校导师的联合评审,ICCG产生了最佳团队奖及5项个人创意奖,并甄选出6份优秀作品进入模型制作阶段,邀请创作者踏上“造车”之旅,全程参与1:3等比例模型的制作。同学们在泛亚专业导师的指导与帮助下,亲身经历了从作品设计到数模方案再到实体模型制作的全过程,匠心打造出六台高精度等比例模型,树立了业界标杆。








在发布会上,六位同学分别以路演的形式,围绕设计理念和创作过程对作品进行了阐述,多维度展现模型的创意特点。随后,由各大院校专业老师及业内专家组成的联合评审团对六台模型进行了现场投票评选。最终湖南大学张沙同学的《BUICK ALL CONDITION GEAR 2040》以全场最高票数斩获第五届ICCG优秀作品模型的“评委大奖”,其余五名同学分别获得“优秀模型制作奖”。


活动现场,清华大学严扬教授围绕《城市车辆设计创新的N个机会》主题做了分享,并向ICCG表达了自己的期望,鼓励更多年轻学子们充分利用企业创新平台,积极创想、大胆实践。


本届发布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本次活动将设计行业前沿科技与高校创新实践教育有机结合,通过校企合作交流,创新人才集聚与培养的模式,为当下年轻人提供展现创意和挖掘潜力的优良平台。未来,期待更多年轻学子勇敢踏上创想的征程,与ICCG一起用创意探索未来,超越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