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0086-21-64151499

欢迎进入上海工业设计协会官方网站!
入会申请

协会公众号

二维码

小强 —— 第十一届晒上海概念设计展开幕
来源: | 作者:上海工业设计协会 | 发布时间: 2020-01-07 | 2806 次浏览 | 分享到:
1月4日下午,本协会会长倪伟源一行以及协会大家庭中的相关设计企业和设计院校的同仁们在位于上海Tx淮海参加了第十一届晒上海概念设计展开幕式活动。







活动现场,晒上海三位创始人本协会副会长单位上海大悦实业董事长侯正光,华东理工大学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副院长、木马设计创始人丁伟教授和牛电科技设计副总裁刘传凯先生致辞。他们表示,希望晒上海能改变行业内普遍“为设计而设计”的现象,改变为市场制造无节制的刺激欲望的现状,让设计回归本质,让人们发现“平凡”的产品内在的“非凡”光辉。“晒上海”每一届选定一种材料,以上海文化符号、行业新趋势、社会热点作为参考制定设计主题,形成一个有趣,值得思考的概念,聚集一批设计师进行实物创作设计,并进行展示。这十一年来,日用陶瓷、人造水晶、不锈钢等材料都曾是设计师手中的“宝贝”,而设计师则用他们的智慧赋予这些看起来普通的材料以新的“能量”,并以设计作品为载体表达对社会所呈现的问题的思考和解读。




接着,上海工业设计协会会长倪伟源、副会长单位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院长娄永琪教授和协办单位的代表们分别为开幕式致词。




本届“晒上海”以“小强”为主题,共展出20多位设计师的23件设计作品,这些作品均采用杜邦公司的特卫强(Tyvek)材料作为主材,而设计的作品则聚焦少儿用品。






随后,参展设计师们分别介绍了各自的设计作品。此次展出的23件设计作品采用的杜邦公司提供的特卫强材料,这是一种似纸、不是纸,似布、不是布的一种独特科技材料,质轻,却强韧;防水,却透气;可印刷、易加工;环保可回收;有着独特的纤维纹理与质感。基于材料的特殊性,设计师们充分发挥他们的想象力,结合他们对儿时生活的记忆和对当下青少年日常生活的观察,设计出了诸如“我恨作业”、学生逃生绳、儿童防过敏腰带、特卫强折纸飞机、兔子灯、“强星人”特卫强纸折扇、为书包/背包遮风挡雨的护罩等等一系列既实用又有趣的少儿用品。